宿醉有鱼

什么都干。长篇连载《败给瞬间》开学期间不定时更新,不坑,多赞多评论高几率一周多更。不定时摸鱼发糖,接稿私价白菜

败给瞬间【懿超】

                               

        两人对视一眼,匆匆忙忙跑上了楼。幸亏他们回到教室夏老师已经回办公室了,不然真要和这位曜口中优雅而可怖的女士打上照面。

       马超触摸着教室墙壁,走向了自己的座位。其它同学发现他们两个回到了教室,纷纷围了上来。

        “曜哥!超哥!你们两个去哪儿了…”

        “老夏让我们转告你们去办公室一趟!”

        “我跟你们说我刚刚看到他俩游戏账号上线了!”

         曜本来有些烦闷,一下身边喧闹起来便也昂起脖子:“我和你们超哥打游戏去了,老夏?完全不怕的好吧。”

        马超还没缓过神来,趴在桌子上。

        司马懿司马懿司马懿…

        曜吹够了牛,走过来往马超后背来了一下:“走了,找夏洛特去。”

        马超愣了愣,站起身来。“诶,你怎么了,害,不就三千字嘛,慌什么。”曜和马超一起走出教室门,一边偷偷往身后瞄一边大声说到,“对本天才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等到走到办公室,马超悄悄的摸了下门,转头问曜:“那,老师如果知道我们并不是因为医务室旷课,会怎么办 。”

       曜无所谓地说:“应该就是三千检讨不差了吧?”

       马超说:“我说司马懿。我们骗了他。”

       “司马懿…额。不知道。”曜皱了下眉,“不过他不是管我们这一块的,他教高二的,在楼上,这事应该就过了。”

       马超思索了一下,闷闷地应了一声,打开了办公室的门。

       “你们两个,给我过来。”夏洛特等候已久,一听到开门声就往后一看。

        曜吓了一跳,屁颠屁颠地走过去,马超跟随其后。

       夏洛特捋了捋头发,双手抱胸,审问到:“去哪儿了?又干了什么?”

       曜立马回答:“我去医务室接马超,他昨天在那睡得不知道上课,我一开始…”

        夏洛特略有不耐烦:“行了!司马懿老师已经去调监控了,刚刚告诉我医务室7:42的时候就没人了!一节早读30分钟,你们俩从医务室到班上要得了18分钟多?”

       曜懵了,他完全想不到一个高二老师竟然真的闲的没事去调监控整他。马超在一边听着,眼神一暗。

       夏洛特问一边的马超:“你呢,有什么想说的。”

       马超没吭声,夏洛特叹了一口气:“迟到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要做一个绅士,首先得学会的就是守时,没有人有权利浪费别人的时间。”

       曜简直蔫了:“知道了…”

       马超也跟着答应,夏洛特眼神复杂的看了看他俩:“行了,下不为例,回去吧。”这俩家伙还挺厉害,什么时候跟司马懿好上的。

       “哦…”曜敷衍的应着。

       …下不…为例………???

       “?”曜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张着嘴说不出话,疯狂地拽马超的衣角,马超疑惑地看过来,对上了曜那双似乎有千言万语的眼睛。

       夏洛特看着曜这滑稽的样子,说:“端正态度!”

       马超一看,立马说:“夏老师,我们会好好反思,下次坚决不犯。”然后用力把曜的手拍开,看着他挑了下眉。

       夏洛特没再说话,干起自己的事来,马超也迅速地领着曜出了办公室。“怎么回事啊你。”马超一出门就问到。

       曜终于解放了,一口气说了一大堆:“我趣,她说啥啊?下不为例?这是她会说的话吗…我简直哭死,那我之前的检讨呢?什么意思,看心情是吧…不对,一定是嫉妒本天才,故意让我写检讨!我一定要打击报复!”

      马超估摸着快上课了,说:“行了你,既然不用写检讨就偷着乐吧,走了走了,先回教室。”

       曜哭丧着脸:“你懂不懂啊…那检讨写烂了我三支笔!一支爆墨了,一支写空了,一支夹在检讨本上给丢了!它们都是随本天才征战过沙场的你知道吗。”

       马超明显没抓住重点:“你写检讨还专门搞个本子?真行。”

       曜:“…”

       征战沙场…我的冷晖枪倒是真的随我破过万军。至于它杀掉司马懿之后…回忆载体罢了。不过,这个世界的司马懿,会和从前一样吗,那样冷血,虚伪的人,在这个世界,又会落得什么样的下场。

      上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准时响起,班上的人一窝蜂地往外冲,当然也包括曜和马超,他们几乎以最快的速度从人群中冲出往食堂奔去。

       曜一边跑还一边手舞足蹈,往后看着黑压压的人群,大喊:“马超!B计划!”

       马超心下一紧,没有做出任何举动,依然按照原先的路径奔跑。这是什么意思,装作没听到吧。

       幸运的是,曜B计划并不是什么有实质意义的暗号,而是曜的自娱自乐。但是通过这一出,今后习惯暗号运用的马超真的去用心地调查了曜和他之间的秘密暗号。

       曜冲到食堂门口一个急刹车,用力推开门,往点菜处跑:“本天才第一! ”

      虽然有很多窗口,但是依然马超排在着曜的后边,等轮到自己时就指着曜去拿筷子的背影说:“和他一样。”

      两人一边吃一边聊干完了午饭,起身去放碗。

      “我感觉今天的菜挺好吃啊,你怎么剩这么多。”曜几乎没剩下多少菜,往剩菜桶抖了下餐盘就放在了回收处。

       马超找了个理由:“有点油吧,我昨天还晕着,吃着难受。”只是不习惯…味道这么强烈的食物。

       两人放完碗,正打算回班,却撞上了也来放碗的司马懿。

       曜和马超心里都十分震惊,不同的是,前者是因为听闻过司马懿任职3年,从未在食堂吃过饭,后者是仅仅因为是司马懿。

       司马懿停下了脚步,站在他们两个面前:“我还是认为去调一下监控比轻易相信学生要更好。”

       司马懿人站在两个人面前,话只针对马超。马超也并非不知道司马懿的意思,干净利落地道歉:“对不起,老师,我下次不会了。”

       司马懿表情玩味:“没有下次。”

       不知道是不是马超的错觉,总感觉司马懿的话不仅针对他,而且话里有话。但是魂穿这事这么离谱,而且上一个司马懿已经死了,去轮回了,不可能带着记忆和他一样穿越。

        马超顺从地点点头,不过行为却有种不允阻止的果决,他没有再给司马懿一个眼神,直接推着曜往食堂出口走去。

       司马懿回头看了一眼,脸上没有什么情绪,走向了剩饭桶,将几乎剩下一半的菜倒进了桶里。

        刚出食堂门,曜就开始夸张地说:“不是,你刚刚也太拽了吧,那司马老贼脸都臭了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马超纠正了他:“别叫他司马老贼。”曜有些意外,但是也没说什么,很快挑起了另一个话题,两人一路走到宿舍。

        马超和曜一样,虽然都是走读生,但都在学校有一个床位,中午到宿舍休息,晚上回家睡觉。

       曜爬上床:“马超,来不来打游戏。”马超回答:“来。”

       自从今天上午马超露了一手冷晖之枪,曜每次在前置位都没有先锁星辰之子,而是帮马超抢,按照他的说法就是:“好不容易马超不站撸了排面一定要大。”而不是说想让马超C起来,减轻一下他原本带三个呆子一个呆射的痛。

      两人一路过关斩将,连胜四把,但在第五把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被制裁了,三个队友简直菜的惨不忍睹,不仅经济低,还喜欢各种单带带节奏等,曜和马超一整把尽力发挥,但还是耐不住队友一直送将对面打野经济养的肥可流油。

       这一局不出意外的输了,曜简直要气疯了,一直骂骂咧咧的,平静一会儿后,对马超说:“超哥,你把上次和咱们玩的那几个高二的拉进来,他们会玩点,这时候肯定也在打。”

       马超全身的血一下就冷了,他完全不知道那么多游戏好友里到底谁是,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曜看了一眼他难看的脸色,问到:“不是吧?他们没在玩?…这么卷的吗。”

       马超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打开定位,查看了附近的人,把离得最近的拉了进来,大多数人没进多久听到曜的麦一直在骂人就退了,只有一个叫【赎罪,】的人一直开着听筒准备着。

       曜说:“这谁啊?不是高二那几个啊。”

       马超不知道说些什么,脑子里已经上演了一百种自己被察觉换芯的后果。但实际上只是因为他是魂穿才处处往这方面想,正常人都不会在意这些小违和。

       曜正要把这人给踢了,这人却突然发过来一个字。

      【赎罪,】:是

        曜没反应过来,问马超:“他也是我们学校的?之前怎么没和他玩过。”

       马超现在完全不知道这人为什么要应下,难道真的那么巧刚好拉到了高二的人吗,他庆幸地小声回答:“偶然一次遇见的。”

        而玩家【赎罪,】的背后,司马懿听着这几个字,暗暗重复了一遍:“偶然。”

       曜伸了个懒腰,在床上换了个姿势,说:“学长,那咱们就开了哈。你玩啥的。”

      【赎罪,】:寂灭之心。

        曜有些尬:“那咱们撞位置了,我玩星辰之子的,也打野,你寂灭之心不好走中吧。”

        【赎罪,】并没有被劝退,而是很嚣张地再发过来几个字:没事,走中一样C。

       曜翻了一下【赎罪,】的主页,有些吃惊,关了一下麦,对着边上的马超说:“我趣,你怎么认识的,这人寂灭之心60把52个牌子胜率93%评分96,牛啊。”

       马超也有些惊讶:“说了是偶然,我也没有和他打过几次。”

       曜直接开了:“行,看他C吧。这把我就勉为其难不蹭他线了。”

       马超答应了,手上选了冷晖之枪。

       这一把寂灭之心不负众望,一举在边路马超秀的飞起的操作和打野曜高的离谱的经济下勇夺14个人头,斩获MVP。

       曜难得的赞扬了一下:“这人思路好清晰啊,操作就那样,但是你看他前期发育,牛。”

       马超揉了下后颈,说:“嗯,不过我们不打了吧,马上午休结束要回班上课了。”

       曜同意了,于是开麦对【赎罪,】说:“学长,马上上课了,我和超哥就先下了。”

      【赎罪,】也答应了:嗯

        马超看了一眼,为了防止暴露,给【赎罪,】发了一条好友申请,对方几乎一瞬间就同意了,马超斟酌了一下,问对方:你是高二几班的?

       【赎罪,】:三班的,不过马上就不是了。

         马超心想,:这人要换班?那到时候就好打听了,找个机会会一面熟悉一下以防以后曜问起来出什么岔子。

       马超关掉了手机,跟着曜回了教室。一下午的课马超都认认真真听了,很方便的一点就是,如果马超哪里没有听懂,只要触摸课本心中就会自有解答,马超也偷偷试过能不能触摸题目得到答案,但是却只得到了题目的解析引导,甚至都没有方法提示,这也同时更坚定了马超想好好听课学习的决心。

       在之前,他是没有去过学堂的,每日每日要做的只是习武,打探情报,待在司马懿旁边,连自己的名字都是司马懿手把手教着写的。这一次,他有了自己学习的机会,而且有拥有一个如此宝贵的自由的身体,他就不再会是被驯服的狼。

       放学过后,马超随着曜一同去校外吃吃喝喝,夜晚小吃街明晃晃的暖色灯光映在脸上,马超适应着现代食物丰富而美味的味道,头一次明白“人间烟火。”

       回到家之后,马超又给刚好在线的【赎罪,】发去了自己的vx号,想和对方谈谈,结果在退了游戏之后才察觉自己这样干的唐突,有些头疼。

       不过过了一会儿,vx就响起了提示音,一个vx名叫{何时春雨临此地}的男生加了他,马超点了同意,问对方:你是【赎罪,】吗?

       {何时春雨临此地}:是我,有什么事吗。

         马超看着这回复,纠结着发过去:想了解一下你,你游戏打的挺厉害的。

        {何时春雨临此地}的语气突然有些生气:打了一局游戏就想了解别人深入交流?

        马超脸上像是有火在烧:不是,你不是我们学校的吗,就是想认识一下。

       对面突然没再秒回,屏幕顶上一直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中”,半晌,那行字消失,然后对面发过来几个字。

       {何时春雨临此地}:作为平常人,你已经够了解我了。

        马超不理解:什么意思?我们认识?

      {何时春雨临此地}:那可能我认错人了。

评论(4)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